南岷北嵬(中考牲)

𝐌𝐲 𝐝𝐞𝐚𝐫 𝐬𝐩𝐲 𝐡𝐞𝐫𝐨.

(有的文章没有合集就是坑了/有合集就是不会坑/随缘更)

〈镇魂〉 龙城之阴初见赵云澜(2)


镇魂(书)众人读“镇魂”


设定前篇


更速,额,还,行,吧…?(E:不自信,我:he,tui)


有问题:慢走不送


没问题:继续看



----------------




[赵云澜的房间有种让人刻骨铭心的乱,说它是狗窝,狗都要抗议。]


[那衣服扔得满床满地都是,也不知道是打算穿还是打算洗,大双人床上堆满了各种的杂物,有些简直超越了凡人的想象力——被单只的袜子裹住一角的笔记本电脑姑且不算,墨镜雨伞也勉强能理解,可白纸折的大高帽和大罐的朱砂就叫人十分费解了——这些东西拥挤成一团,只堪堪给他留出了能让一个人躺进去的窝,估计这窝还是躺下去之前他自己刨的。]


“唉,我在那都不知道咋活下来的。”大庆猫爪掩面说道


“那你不还是活下来了吗,而且还这么胖!”赵云澜一如既往的怼


“……gun!”


[车前盖上端坐着一只通体漆黑的猫,它有一截存在感十分委婉的脖子,脖子上面顶着一张毛球版本的柿饼脸,球状的体型,乍一看就像加菲猫的非洲兄弟。


[只见它后腿盘起,努力地收腹,这才克服万难地把与肚子相比略显简短的前腿触地伸直了,保持着一个对于猫而言非常端庄的坐姿。]


“MMP,跟我有仇是吧!”


“啧啧啧,大庆啊,你该减肥……”赵云澜翘着二郎腿对大庆说


“喵,你说什么!?”大庆亮起了他的爪子


“……继续继续。”


[越往里走,臭味就越是酱香浓郁。]


[只见窄小的胡同里躺着一具女尸,她穿着一件写着“龙城大学迎新”字样的文化衫,涣散的双目圆睁,就像一个散了棉絮的大人偶,四肢被摆成“大”字,张着嘴,腹部被某种利器剖开,而里面的内脏已经空了。]


系统还贴心的(呵……)放上了图片


众人……嗯,吐了(除了赵云澜祝红楚恕之还有沈巍),还有以前嚷嚷着要去特调处的几位学生也改变主意了:我滴妈,我还是好好学习吧……


“诶?沈教授不怕嘛?”赵云澜转身看了看坐在他后排的沈巍


“额,以前有幸围观过几场凶杀案,所以习惯了……”


“哦~”赵云澜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你这理由这么牵强,我跟小郭说,小郭也不信。(小郭:我很傻吗?


[“这个蠢货”四个字,就高度概括了赵处对实习生的第一个成形的印象。]


“对,对不起,给你们添乱了……”


“没事没事,小郭坐下吧。”赵云澜脸上笑嘻嘻,心里MMP:这本书怎么什么事都说……


[忽然,他看清了打开的玻璃窗上映出的倒影,一瞬间郭长城身上的汗毛就全都跳出来稍息立正向右看齐了,他惊悚地发现,玻璃窗上映出的影子……不只是他一个人!]


[玻璃上反射出一具人体骨架,就匪夷所思地趴在他蹲着的地方,手骨笔直地穿过他自己的脚腕,放在了窗台上有一个手印的地方,正往屋里张望……]


“真的吓死人了!”


“小郭警官不害怕吗?”


“害,害怕,当然,害怕。”


[那人头上身上披着斗篷,全身笼罩着一层黑雾,手里还拿着什么东西……]


“斩魂使……”赵云澜喃喃道


“应该是斩魂使了。”楚恕之小声说


[那一瞬间,戴眼镜的男人脸上飞快地闪过某种东西,仿佛是一种猝不及防的震惊,然而稍纵即逝,叫人还以为是自己的错觉。随后,他就垂下眼,礼数周到地跟赵云澜握了手:“免贵姓沈,沈巍。我在本校任教。不好意思,刚才我还以为他是暑假留校的学生。”]


[沈巍的手冰凉冰凉的,像刚从冰柜里捞出来的尸体,赵云澜一碰就一愣,忍不住抬头看了对方一眼,这一来,正好对上沈巍镜片后的目光。]


[虽然沈巍迅速地移开了目光,可赵云澜就是觉得,沈巍看他的眼神似乎有点奇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总之那并不是看一个陌生人的目光。]


“沈教授以前是见过我吗?”


“嗯,在双子大楼见过。”


“哦。”呵呵,信你才是傻子嘞,其实赵云澜早就猜出来这个沈巍有着和自己不一般的交情,不过他怎么什么都想不到,是失忆了?还是……


[可这个沈巍……他听赵云澜说话时的神态让赵云澜自己都有种错觉,仿佛自己不是在满口跑火的车地扯闲淡,而是在用某种逆天的外语念那种“只读一遍”的高难度听译题,每一个字都珍而重之,叫沈教授不舍得漏听半个字。]


“看来沈教授对我很重视吗,‘每一个字都珍而重之’呢……”也不知道这话是赵云澜以怀疑的语气说出来的,还是以高兴的心情说出来的呢?


“对人沈教授好点!”赵母看他这态度,敲了一下赵云澜的脑壳


“诶哟,好了好了妈,您那只眼睛看出来我欺负沈教授了?”


“我两只眼睛看出来的。”


“……emm”好好好,你牛批,当然这话他也不敢跟他妈说


[而后,郭长城发现,那黑影的边缘……有什么东西在动。]


[就好像是有个躲在那里的人偷偷地冒出头来,然后冒出了一个……似乎是手的形状!]


“呜呜呜,妈,我再也不想去特调处了,太吓人了!”


“感觉就像看鬼片一样……”


“请林静回到座位,每读三章,休息一小时”


“接下来,听歌‘负名此生’”


“呼,我终于能歇会了!”


“闭嘴,赶紧听!”赵云澜打了一下刚回到座位上的林静,“说不定里面有重要信息呢!小郭,拿笔给我记着。”


“嗯,好,好。”


【赵云澜】我姓赵,先生贵姓?

【沈巍】免贵,姓沈,沈巍。

【赵云澜】沈巍?好名字!


“这是我俩刚遇到的时候。”


“嗯。”沈巍轻轻应了一声


他读着故事被篡改的传闻

听着时间又刻下一轮

没放手过希冀在指尖失温

去窥伺觊觎苍生

恍若初见一面谁无声探问

捧出藏在心口的名文

"巍"如山海承名负重过此生

如心头之血沸腾

无言过隐忍

晦涩难懂的眼神

不可触及的灵魂

体味过冰冷

习惯过一身伤痕

心有炽热为一人


“等会等会,这段信息量好大,让我们捋一下。”赵云澜朝屏幕一抬手


这会系统还挺有良心,把歌暂停了,把歌词留在了大屏幕上


“小郭,我说你记!”


“嗯……”


篡改的传闻指尖失温窥伺觊觎苍生初见一面藏在心口、还有…?沈教授,这首歌,不会是说你的一生吧?好像,只有你一个人名字里带‘’字吧。”


“额,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别问我……”


“不记得?难不成,沈教授您,失忆了…?”


“……”


“好,小郭,接着记:‘巍’如山海承名负重过此生心头之血隐忍晦涩难懂不可触及习惯伤痕为一人。”赵云澜吩咐小郭记完后,接着说:“接着放。”


【昆仑】这个世间啊,

山海相连,

巍巍高山延绵不绝。

就像是人生啊,

负重前行,

永无停歇之日,

要不然你就叫做……沈,巍。


“沈教授,你的名字,是,是昆仑取的…?”


“……”


“算了算了,不问你了。”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赵云澜在心里默默想着


藉由承诺贪恋厮守的余生

留下片刻短暂的温存

聚敛过封门后破碎的灵魂

换一段唇齿相吻

他心有情深

接在掌心的灼温

须臾心声中失真

混沌立此身

读不懂情爱纷呈

堪不破生死离分

轮回隔一生

翻开故事的前尘

写下开端的戏本

生死隔一门

跨越岁月的纠纷

敬过轮回的残忍

山水隔一程

割舍执着的爱恨

忘记也许才对等


“哟呵,沈教授情史这么丰富啊。”


“……”你的巍巍已掉线,请哄再问哟~


“楚,楚……”郭长城颤颤巍巍的走到楚恕之旁边


“有话说话!”


(啧啧,直男,你这样是追不到媳妇的)


“我怎么感觉,刚刚那个昆仑的声音和赵,赵处的声音很像呢……”郭长城“嘤嘤嘤”的说


【沈巍】云澜……赵云澜……

【赵云澜】小巍!


(内个啥,本来是赵云澜/昆仑君的,为了晚点掉马甲,我给改了一下,不喜勿喷)


“一曲终了,各位可以问三个问题哟~”


“我我我!我想问沈教授是不是普通人?!”一个沈巍教过的学生问


“严格来说不是”


“那我问一下,昆仑是谁?或者说,我们当中的人那个和昆仑有过交往?”赵云澜坐在座位上稍有严肃的问


“两个人”


“都是谁?”


“这就是第三个问题哈,不许反悔”


“你赶紧说吧!磨磨唧唧……”


“一个,姓赵,另一个,姓沈”


“诶,老赵,是不是你啊!”大庆舔了舔爪子说


“不可能,再说龙城这么多人姓赵,怎么可能轮到我。”


“不过,沈教授很可疑呀!”


沈巍此时把头低的很


“距离休息时间结束还有四十分钟,要不要看看你们的名场面啊?”


“可以可以!”


“系统快放!”


“我要看!”


来自大家看热闹的话语


“好咯好咯,请看大屏幕”


(大屏幕一下分成了两,左面播放这文字,而右面则是赵云澜)


“九幽听令,”那声音好像也不是赵云澜的,低沉中带着几分难以言喻的沙哑,听在人耳朵里,就像是被锯子钝钝地锯了一下,“以血为誓,以冷铁为证,借尔三千阴兵,天地人神,皆可杀——”

那最后几个字几乎是一字一顿,说不出的阴森狂妄,那刀刃上凝住的血迹骤然变黑,无数空无一物的盔甲从他身后苍白的墙壁里破墙而出,驾着白骨的战马,拖着腐朽的刀兵,山呼海啸地冲出来,硬是把将那挤进了窗内的怨魂给推了出去,顷刻间就斩断而来他一只手。


“赵处酷啊!”


“帅呆了好吧!”


“哼哼,我还是帅的了!”赵云澜不要碧莲的说


云澜以后怎么了,九幽听令……(不用想都知道是沈老师在关心小澜孩~


“第二名场面”


楚恕之忽然顿住脚步, 回头恶狠狠地瞪向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郭长城, 用一种异常轻柔却也异常险恶的声音说:“你还跟着我干什么, 不知道我不是人吗?”

郭长城站在他身后三步远的地方, 呆呆地看着他:“那……那你是什么?”

楚恕之一瞬间就闪到了他面前, 肉眼完全看不见他的动作, 从郭长城手里一把抢过自己的东西, 他的手指冰凉, 身上似乎有某种阴阴的潮湿气, 漆黑的眼珠中闪烁着某种说不出的光彩:“你见过僵尸吗?僵尸可是吃人的, 我告诉你人肉是什么味道吧。人肉咬在嘴里又滑又腻,脆骨嘎啦嘎啦的弹牙, 内脏又腥又臭,从肚子里拉出来的时候滚烫滚烫的,就像刚从锅里捞出来的……”

他充满恶意地看着郭长城,轻轻地舔了舔嘴唇:“我就是僵尸。”

郭长城狠狠地打了个哆嗦,不过那是被对方的手冰的,他觉得自己理所当然地害怕,可偏偏就是没有那种从心里油然而生的恐惧感,大概是给楚恕之当跟班的时间太长,郭长城觉得楚哥是什么他好像都能接受。


“……傻子,我都那样了还不跑,等着被吃吗?”


“我,我感觉楚哥挺好的啊……”郭长城越说越小声,头都要低到地里了


“我去!僵尸!”


“‘特别调查处’,真,特别!”


可不是吗,人家单位不仅有僵尸,还有鬼、妖呢,你们知道了不得吓死,当然这些都是后话


赵父赵母看到自家儿子跟僵尸一起工作,吓得不得了了


“第三名场面”


墙上挂满了东西,赵云澜吃力地在光下眯起眼睛看去,顿时呆立当场。

满满的一面墙,大的、小的、发火的、大笑的,全都是……赵云澜手一颤,手电险些跌落在地方,他微醺的醉意刹那不见了。

过了片刻,手电光缓缓地落在房间正南墙上的一面古画上,那是一副巨大的古画,几乎占了一面墙,不知是什么材料制成,薄如蝉翼,表面光滑雪白,上面画着一个人。

那人画得眉目精细,气韵传神,曳地的长发,一身简而又简的青色长衫。微微侧头,嘴角似乎含笑……让赵云澜觉得自己几乎在照镜子。

旁边写着一行小字,不是现代简体,也不是繁体,甚至不是他熟悉的任何一种字体,见所未见,然而赵云澜却不知为什么,只一眼,就明白了上面写了什么:

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巍笔。


“我c!跟踪狂啊!”


“等等,巍笔,沈老师!”


是的,在龙城大学的学生都知道沈巍,但他们不知道沈老师是个跟踪狂啊!


“我……”算了,解释也解释不清,只要云澜别误会就行,沈巍想


但他心里一边想着,系统一边把沈巍心里想的放到了大屏幕上


可沈巍没看到啊,继续想着:唉,云澜要讨厌我了,早知道就不来龙城了,自作多情,自作自受……


“我靠!”


“沈老师…”


“喜欢男的!?”


咦,他们说啥呢?


〈注意注意,沈巍的心里活动本人看不见,请不要暴露〉


大家脑海中出现了这句话


“第四名场面”


沈巍正背对着他,旁边的灶台上有一个小砂锅,正煮着什么东西,隐隐的能闻到一股药材的清香,这是做什么硬货吗,要炖上一宿什么的……赵云澜眨眨眼,有些迷糊地卷起袖子:“你在炖什么东西?我帮……”

沈巍被他突然出声吓了一跳,手上的刀猛地掉到了地上,刀尖上还带着血,溅在了雪白的储物柜上,赵云澜的话音跟着陡然止住,他瞳孔皱缩,一瞬间睡意全消——那把尖刀……原本是插在沈巍自己的胸口上的。

沈巍的脸色苍白如纸,有那么几秒钟,厨房里静得连针尖落地的声音都听得到。

片刻后,赵云澜突然大步走过去,一把掰过沈巍的肩膀,狠狠地撕开他的衣服,那苍白的胸口上的刀伤已经不治而愈,可睡衣边上却不可避免地沾上了些血迹,赵云澜觉得那刀简直是扎在他自己心口上的,动一下都疼,他极小心地伸出手指碰了碰沈巍看似毫发无伤的胸口,好半晌,才哑声问:“怎么回事?”

沈巍默然不语。

赵云澜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声音陡然高了:“我问你怎么回事,说话!”

沈巍被他推得后腰重重地撞在了案板上,“咣当”一声,赵云澜对别人耐心有限且脾气暴躁,但从来也没对沈巍说过重话、发过火,可对别人的火大多数是假火,毒舌两句也就过去了,没想到沈巍一来,就勾动了他的真火。

一瞬间,赵云澜明白了他在医院用了阴兵斩,沈巍当时高高地抬起巴掌,差点扇他一下的那种心情。一口气堵在嗓子里,憋得他连气也喘不上来,有那么一时片刻,他脑子里是空的,良久,赵云澜才听见自己一迭声地追问:“你给我喝的东西是什么?沈巍!你他妈看着我说话!”

“我喝的‘药’里掺了你的血……心头那一块的精血。”赵云澜嘴唇哆嗦得厉害,“就是你给我上的‘灯油’?”

沈巍看着他,极轻极轻地笑了一下:“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注:中间有点长,所以我删了点,想看移步原著,蟹蟹)


“沈巍,值吗?”


“……”值,很值,真的很值,要是必须要让我死了,他才能活,我宁愿死……当然,沈巍这心里话也被投放到了大屏幕上


现在众人对沈巍的评价只有:“深情”二字


赵云澜心里更惊了:我滴妈,我以前不认识他啊,谁来告诉我怎会事!?为我死都,都乐意……


“第五名场面”


郭长城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回答,一只手忽然伸过来,猝不及防地揪住了郭长城的肩膀,直接把他从座位上拽了起来。


郭长城:“楚哥?”


相亲的姑娘一脸没反应过来地看着楚恕之。


楚恕之皮笑肉不笑地看了她一眼,随后目光落到郭长城身上,用一种十分暧昧不明的口气说:“背着我相亲?你可真长行市了!”


郭长城:“……”


什、什么情况?


姑娘睁大了眼睛,完全被尸王的气场和狗血的情节震慑住了,楚恕之直接从郭长城兜里掏出了几张人民币,压在了杯子底下,而后不由分说地把人夹在胳肢窝下面拎走了。


郭长城当场死机,一直到楚恕之把他塞进车里,大爷一样地伸长腿抽了抽懒筋,指使说:“开车,先送我一趟。”


“……”怎么办,我们很想笑,但有一个僵尸盯着我们还怎么笑!


“……”连郭长城也沉默了,“楚…楚哥,这,这怎么回事…?”


“……那是未来发生的,你问我啊!”


“哦……”















































































































没了,再见(挥手


拜拜


(我康康明天能不能连更哈!最晚7.8号更~)


朝俞小甜饼明天发~(应,应该吧…?)

评论(37)

热度(42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