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岷北嵬(中考牲)

𝐌𝐲 𝐝𝐞𝐚𝐫 𝐬𝐩𝐲 𝐡𝐞𝐫𝐨.

(有的文章没有合集就是坑了/有合集就是不会坑/随缘更)

【张译生贺联文I心之译I07:00】第二次告白

CP:路铭嘉x秦驰

原剧:《重生》

架空 会因为文章情节ooc


这是路铭嘉的第二次告白,在秦驰失忆后过的第一个生日当晚


上一棒:我

下一棒:@Jay.龙崽没有崽子 






1



路铭嘉胆子很大


他跟那位八面玲珑的秦驰秦副队长说过掏心窝子的话



2



那天是路铭嘉刚到西关支队破的第一件大案子,队里弄了个聚餐


那天除了值班的人都去了,秦驰也不例外——本来前一天就想聚餐,可是那天是秦驰留值,路铭嘉劝了劝负责把大家聚在一起的胡队,说了好多好多话,总之就是:秦队不去真的不行。然后路铭嘉顶着胡一彪的一巴掌得到了同意


路铭嘉到那里看着圆桌,借着自己是新人只认秦驰的光,顺理成章的做到了秦驰旁边……


“秦队,你吃这个…”


“还有这个…”


“秦队少喝点……”



3



有的人喝多了,结伴的走的走,坐车的车也到了,没喝的自己开车就溜


到最后只剩下喝了点的胡一彪、一点没喝的路铭嘉,还有被胡一彪一些人灌了三四杯的秦驰


“胡队,我送秦队回去就行。”路铭嘉抬头向胡一彪说道


“…行,那这样,小路我就自己叫个车走了。”


西关支队上下谁都知道这个新来的小路警官最喜欢支队副队长秦驰。胡一彪还觉得这小路不是一般的喜欢秦驰


“好!”路铭嘉的眼睛唰一下亮了


“…用不用给你俩也叫一个?”


“不用,胡队,”路铭嘉把软着骨的秦驰从桌子上抬起来,顺势倒在他的怀里,“我开车了。”



4



“秦队,你乖乖坐好啊。”路铭嘉觉得自己像是伺候小孩一样跑来跑去——


把秦驰扶到副驾驶又给他系了安全带


秦驰发出了一声“嗯”,手还乱动,摸到了低着头系安全带的路铭嘉的脸上


还掐了掐


“嘶,秦队乖,松手。”


“好……”


秦驰松了手,放到裤子上面坐的不算标准,眼睛眨巴眨巴的


路铭嘉的心脏再一次被秦驰击中


这就是秦驰,是自己喜欢的人



5



“秦队…”


“怎么了?”


迷迷糊糊的秦驰一头栽到沙发上,抬起头来回道


“我…”路铭嘉这个心里这个纠结啊,如果秦队明天忘了怎么办,如果秦队没懂怎么办……


算了,总得过这一劫:


“我喜欢你。”


“……”


“哎!秦队你…”路铭嘉连忙扶住往自己这边倒的秦驰


“别吵。”


“哦…”


太尴尬了,路铭嘉想穿越回前十秒,不说就…


“我也喜欢你。”


秦驰笑了


“…不是,秦队我对你不是那种……”路铭嘉慌了


“你爱我。”


“额……对。”路铭嘉感叹了一下秦驰的脑袋,喝了好几杯还这么清醒


“我也爱你。”


“……!?”


“秦队,我……”路铭嘉没想到两情相悦是这么容易的事


“我要睡觉。”秦驰的脸埋在路铭嘉的颈窝处,闷闷地说


“…好。”



6



第二天早上,路铭嘉傻呵呵的照顾秦驰,像个保姆一样——保姆给工资,路铭嘉不会给,但仍然心甘情愿


“秦队,我们昨晚……”路铭嘉看着喝完了醒酒汤的秦驰,紧张的搓手问


“我说了什么吗?”秦驰是真的有点忘了


“……”路铭嘉的笑容僵了一瞬


对啊,谁都可以在酒后乱说,可以不负说这话的责任,第二天早上就会忘了


说酒后吐真言的都是骗子。路铭嘉低着头在心里骂了一句


“小路?”秦驰拍了拍坐着凳子上的路铭嘉


“还是昨天晚上我做了什么?”


“没有啊,没有。”路铭嘉心尖尖上有点疼,但他表面功夫很到位,这笑容灿烂的都刺到秦驰的眼睛了


“嗯,那现在几点了?”


“该上班了,秦队用给你请个假吗?”


“肯定不用,咱们收拾收拾一起去队里。”



7



秦驰失忆了


那个不知道什么的任务,所有人都受了伤,但都不致命,只有秦驰


秦驰因为大脑里的弹片挤压,部分记忆缺少


路铭嘉有私心,从秦驰晕倒到醒来一大部分都是他来照顾,秦驰失忆后第一个看见的人也是他,第一个和秦驰介绍自己的也是他,第一个……


那可不可以…再试一次呢?



8



“路…小路,今天是我生日?”秦驰走在楼梯上,问向他旁边的路铭嘉


“应该是吧。”路铭嘉装作毫不在意的说


秦驰微微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路铭嘉能不能看到


明明今天在队里碰见的人都多多少少说了句秦队生日快乐,为什么这个和自己最熟悉的人没有说…会不会他们的关系本就不好,先头的一切都是因为要自己的口述过程才故意骗自己的……


“秦队?”路铭嘉看到皱着眉站在那里不怎么动的秦驰


“没事。”秦驰突然又觉得自己刚刚到想法很不符合实际



9



“小路?”秦驰接到了个电话


“秦队,你才回去不知道,队里又来了个案子,不大,但是得加会班。”路铭嘉的声音夹杂着微微嘈杂,通过手机传进秦驰的耳朵里


“你要几点回来?”秦驰听着越来越嘈杂的背景音,觉得应该是受害者的家属或者朋友,“需不需要……”


“不用,秦队你早点睡!”路铭嘉没等秦驰说完就打断了他的话——是入伍穿军装,秦驰失忆后头一回打断他的话


“好”这个字刚说了半个音,路铭嘉就挂断了电话


秦驰挑了挑眉毛,总觉得不对劲……


他刚刚是不是在背景音里听到了胡一彪哈哈笑的声音



10



秦驰回到了路铭嘉为了照顾自己和自己合租的房子,打开门是一片漆黑,也正常


秦驰顺着记忆摸到了吊灯的开关


“咔哒”没亮


“停电还是跳闸?”跳闸的话他没招,因为压根不知道闸在哪


秦驰借着手机的灯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嗯,房间灯也不亮


还好有个小台灯


“啪”


这光怎么有点……


“秦队!生日快乐!”


…强


说实话,秦驰差点没条件反射一个拳头挥过去


“小路?”


秦驰看着路铭嘉,又看了看他手上捧着的蛋糕,一下就明白了


“你……”


“秦队,我想先跟您说一句话。”路铭嘉像站军姿一样,只不过手没有放到裤线上


“…说。”虽然还是有点不习惯蜡烛光和灯光的融合,但他打算等路铭嘉说完再提


“秦队,祝您生日快乐。”路铭嘉笑着说


在秦驰认为没有了的时候,他又接了一句:


“秦驰,我喜欢你。”


“是想和你一直在一起的喜欢,”路铭嘉把蛋糕往前挪了挪,“你…您同意吗?”


“……”秦驰刚醒来就觉得这个小路和自己的关系不一般,哪有普通同事会一心扑在照顾自己的事上,哪有年轻人放弃下班时间就为了陪他,哪有人会和将近四十的前辈住在一起……


路铭嘉觉得自己一定出了汗……


“好。”


路铭嘉看到秦队笑了,一定是幻觉


“秦队?”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现在的感情,但我觉得,我失忆之前一定喜欢过你,现在,我可以如愿了。”


“秦队!”路铭嘉把蛋糕放下,猛地抱住秦驰


“秦队我喜欢你!”



11



秦驰:你们这么多人不去工作来我们家起起什么哄啊……


胡一彪:留人值班了,主要还是为了看小路实现他好几年的愿望。哦就是跟你表白


路铭嘉:实现了实现了,我真的好开心!秦队!


邱冬阳:你如常所愿了,是不是该让秦队许个愿?


秦驰:……我真的不习惯这么多人……


夏雨瞳:你回复记忆就习惯了了,反正早晚都得习惯


陈蕊:热闹点好!许愿许愿!


路铭嘉:…陈蕊你是不是想吃蛋糕了?


陈蕊:略,快许愿!


秦驰:许愿许愿……


希望没有任何一个人因为意外离开我…希望我和路铭嘉……永远在一起吧



















祝演员张译二月十七日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1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