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岷北嵬(中考牲)

𝐌𝐲 𝐝𝐞𝐚𝐫 𝐬𝐩𝐲 𝐡𝐞𝐫𝐨.

(有的文章没有合集就是坑了/有合集就是不会坑/随缘更)

【张译生贺联文I心之译I15:00】文艺复兴

CP:门栓x芦焱

原剧:《好家伙》

架空 会因为文章情节ooc


芦家那位二少爷过生日了,门栓送了他一段话


上一棒:@许白郗 

下一棒:我(视频)






1



“门栓。”岳胜一边擦钢盔一边说


“怎么?”门栓还在宝贝他那把唯一留下来的枪


“二少爷要过生日了,”岳胜抬了头,“你不送点什么吗?”


“我送什么啊,”门栓也是愁挺,“人家,四亩地的房,有三层吧。要啥没有。”


“……”岳胜垂下头,又抬起来:


“你送给祝福也行啊,一段话。”


“我相信二少爷是不会嫌弃的。”


“……你有推荐的话吗?”门栓趴在那枪杆子旁问岳智


“嗯……生日快乐?天天开心?”


“…算了吧。”



2



“好绕嘴……”门栓捂着脑袋看着从卞融那里借来的《漂亮话的一千种形式》


“你如果不想看可以还给我。”卞融兜兜转转,坐回她那个办公椅


“不了。”


“哎,芦家那个二少爷什么时候过生日?”


“不是跟你说了吗,大后天大后天!”门栓揉着自己弄出来点发型的头发——哦,一点型都被他自己给揉乱了


“你真喜欢芦…”


“芦焱。”


“你真的喜欢他?”卞融一副八卦的样子


“嗯。”门栓皱着眉头想要看进去这些比乱码还乱码的文字


“没想到鼎鼎大名的门栓居然喜欢男人……”


“我还大名呢?”门栓嘲了一句,“喜欢男人怎么了?你不喜欢男人吗?”


“当然——好吧好吧,别气,我只是好奇。”


“你说芦焱真的会答应你吗?”


“不管了,总得试一试。”


“那……”


“啪”像字典一样厚的书被重重的合上——书里大部分都是废话


“我先借走了,再不回去那位二少爷又得审我去哪了。”


门栓走出门后又返回来,趴在门口对着卞融说:“少喷点香水,对身体不好。上回和你商量完回去,芦焱问了我半天身上怎么一股女式香水的味。”


“关你屁事。”卞融大大的翻了一个白眼,他俩要不是真的我以后买香水只买便宜的


“骂人可不好…”


门栓两只手捧着那书,说完这句话转头就走了



3



“门栓!”


“来了来了。”门栓刚刚踏进门槛就听到这么一声,书差点没吓掉,掉的话能砸伤自己的脚


把书放到了一个灰尘不多但不显眼的位置后,门栓大步走向芦焱的身旁:


“怎么了?怎么还不愿意看我了?”


“哼。”芦焱发出了一个声音后又把钢盔盖在自己的脑袋上,转身不看门栓


“二少爷啊,你又怎么了?”门栓蹲下身子仰视这芦焱,把芦焱的身子硬生生转过来,“又没钱坐电车了?还是自行车掉链子了?或者……”


“门栓…”


“…在呢。”


“门栓…”


“我在。”


这样循环了几次芦焱就没了兴趣:


“门栓!”


“怎么了?”


“……我过几天就过生辰。”


“知道啊。”门栓笑了出来,他就爱逗芦焱玩


“别碰我脸!”


“好好好,有什么话你就说吧。”门栓又捏了一下芦焱回到芦家大半年养胖的脸颊,真的很好玩


“……”


“…不碰了不碰了。”门栓看着芦焱瞪自己的样子,抽了手,两只手举了起来


“…你说我是在芦家过还是和你们过……”


“我觉得在……”岳胜说到一半就被打断


“你可别提意见了,在哪都会有你。”


门栓在心里骂了一句,早知道他应该去芦家打工的,现在还来得及吗


“我想,”芦焱抿了抿嘴唇说,“我在家里早点过完,晚上再来找你好不好?”


“你这是要过两回啊。”门栓笑呵呵的


但他看到芦焱真的很认真的样子,又正经的回了个“好”



4



芦焱在自己老爹的呼拥下过完了生日,只觉得有点嘈杂……也没有太嘈杂


该去找门栓了。芦焱在晚上,芦之苇他们都睡着了的情况下走出门口



5



“岳胜,你不用保护我,我想和门栓单独…单独唠唠,你送到这就可以走啦。”


“……嗯,”岳胜点了点头,“二少爷,注意安全,生日快乐。”


“嗯!”



6



芦焱踮着脚,悄悄地推开门,想给门栓一个惊喜


“啊!”


……他芦焱就是胆子小怎么了!谁看到拐角有一个人不会害怕啊!


“芦家二少回来了啊。”


“过得怎么样,这个生日?”门栓侧身揽住了芦焱


“还好……”


“还好?”


“没你都挺好!”芦焱撅着嘴翻了个白眼


“吃饭了吗?”


“吃……”芦焱看到那小桌子上的菜眼睛都发光了,“没有!”


“快吃吧,”门栓给芦焱拿了碗筷,“你爱吃的。”



7



“嗯,门栓……”


“吃不了了?”门栓接过芦焱剩的饭


“嗯……”芦焱看向这个有可能吃自己剩饭的“救命稻草”


吃了小家做的饭,又吃了一块蛋糕,再吃门栓做的菜……还剩小半碗饭是真的吃不下了


门栓还真是就着吃了


“我做的怎么样,有没有你们芦家厨子做得好?”


“有。”


“真话假话?”门栓咬着筷子问


“真话,特别真。”芦焱重重的点了点头


对不起了小家,门栓做的真的很好吃



8



“门栓?”


“怎么?”


“你就没什么对我说的?”


“有啊。”


“什么啊?”


“生日快乐啊,何思齐,芦焱。”


“……没了吗?”


“…哈,有。”



9



“Renaissance.”


“什么?”


“文艺复兴。”


“你最近都研究什么了?”


“你是我的文艺复兴,因为你,我的感情涅槃重生。”


“生日快乐,二少爷,我的爱人。”



10



“怎么样啊门栓,我那本书是不是挺好的?”


“挺好,非常好。”


“听你这语气…成功了?”


“嗯,明天去还你。”


“哈哈咳…不用还了!”


门栓:白得一本书但是…卞融她刚才是不是笑了?为啥啊?


















祝演员张译二月十七日生日快乐

评论(8)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